Tuesday, June 1, 2010

木中佛教会庆2554卫塞慈悲善行活动

木中佛教会庆卫塞佛诞点滴
木中佛教会藉欢庆2010年佛历2554年卫塞节之际,主办了一系列活动以忆念伟大佛陀的千生舍命,布施资财,放弃荣华富贵而广渡众生离苦得乐的崇高精神及纪念佛陀的诞生、成道和涅盘的神圣日子。
卫塞节也称为《佛陀日》是佛教徒普天同庆,纪念佛陀圆满圣格,慈悲利世的襟怀,对人类众生伟大的贡献。佛教,是于1800多年前由印度传入中国,并于公元九世纪初,再由中国传入马来西亚。马来西亚政府从1962年宣布卫塞节为大马公定假日迄今,已有四十八年。由此,亦可见佛教是受到政府所推认的正信宗教。每年卫塞节的庆祝节目,除了诵经、浴佛、布施、供养外,还包括放生、点灯、盛大的佛诞游行等。在马来西亚,年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佛教徒举行点灯花车游行的庆祝仪式,吸引的游客不可计数,几乎已经成为了一项特有的文化宗教庆典。
木中佛教会为配合庆祝2010年(佛历2554年)卫塞节,推动慈悲善行活动、推广佛教教育、提倡佛教传统文化暨感恩佛陀的慈悲与智慧。该会特此感恩各界护法大德、商翁及善信慷慨捐助该卫塞节活动物资。在这五月的感恩季节及同庆双亲节里,但愿人人都能学会感恩与知足、净化心灵。

(一) 卫塞佛曲祝福队
木中佛教会再次组成卫塞佛曲祝福队,一行大约有30位由理事及青少年的队伍逐家逐户去诵经唱诵祝福。希望通过唱佛曲、诵经咒的过程当中感染更多的大众学佛,让佛陀的法音宣流开来,把每年不一样的卫塞节气氛呈献给大家。此项祝福活动从2010年5月23日开始至到29日举行为期一个礼拜,每晚7.00-10.00向佛友住家祝福与大家分享佛陀日之喜悦,并获得众佛友的响应与支持。
下列为卫塞佛曲祝福队徵信录 :
捐200令吉者 : 本曼查郭图德合家
捐168令吉者 : 温振群居士合家
捐120令吉者 : 甲必丹郭斯平合家,温振光居士合家。
捐100令吉者 : 罗仁发,施必胜合家,新美兴宝号,方施淑珍居士合家,罗仁群合家,沈宫辉居士合家,温武胜合家。
捐66令吉者 : 丘士侬合家,赖秀清居士。
捐60令吉者 : 郭楚如合家,薛东华合家。
捐50令吉者 : 达隆宝号,蔡美周合家,罗国平合家,郑郭燕卿居士合家,郭楚明合家,吴幼明合家,郭应茂合家,翁诗明合家,温俊义合家,丘陈家娥居士合家,田国华合家,沈振辉合家,郭景全合家,黄光裕合家,傅碧欣合家,丘初菊居士合家。
捐40令吉者 : 陈浩明合家,邓惠雄居士合家,杨坤荣合家。
捐30令吉者 : 翁诗桩合家,洪燕东合家,彭德强合家,新双利宝号,温景生合家。
捐20令吉者 : 陈庚英居士,翁诗强居士合家,温景永合家,祥兴宝号,张宇群居士合家。
捐10令吉者 : 郭玉娟
捐5令吉者 : 曾诗惠合家

木中佛教会卫塞祝福队到杨坤荣府上唱佛曲祝福

木中佛教会卫塞祝福队前来温景生伉俪住家唱诵祝福


(二) 斯木省佛团联办第十一届 (2010年) 佛历2554年”卫塞之夜”
每年一度的卫塞节庆典将由斯木省4间佛教会 ( 包括 : 巴当鲁巴佛教居士林,斯里阿曼佛教会, 木中佛教会及砂拉卓佛教会 ) 以轮流制方式举办卫塞节庆祝活动。今年由斯里阿曼佛教会主办,此活动于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晚上7:00假斯里阿曼室内体育馆盛大庆祝。本会该次派出49位由理事及快乐佛学班学员参与,并于当晚呈献舞蹈<聆听来自恒河的声音>及手语带动唱<永远的朋友>助兴。当晚卫塞之夜载歌载舞迎佛诞,节目多姿多彩。本会非常感恩斯里阿曼佛教会主席胡金水居士及理事们的热诚招待,同时也非常感恩砂州土地发展部助理部长拿督法兰斯哈丁在会上拨款八千令吉给斯木省四间佛教团体,充作活动用途。有坚于此,斯木佛团代表供僧予喇嘛澈令、喇嘛大给及释觉文法师。在节目的尾声,主办单位斯里阿曼佛教会主席胡金水居士移交下一届主办旗帜予木中佛教会主席温振群居士接领。

(三) 卫塞节填色比赛
通过艺术推广佛教活动并促进儿童对佛教活动的认识;推广创作风气和发掘具有创作潜能的儿童及提高儿童之美术水准与兴趣。该会于 2010 年 5 月 23 日(星期日), 下午2:00 至 3:30主办了卫塞节填色比赛,当天下午吸引了82位学生参加。
该比赛分为 :
A 组:幼儿组(4-6岁),B 组: ( 一年级至三年级 ) 及 C 组: ( 四年级至六年级 ) 。

佛历2554年卫塞节填色比赛成绩
A 组:幼儿组(4-6岁)
冠军: 丘竞
亚军: 郭卓凡
季军: 郭勇成
安慰奖: 温婉柔、吕佳萱、林义航、林妤芥、丘凯文。

B 组: ( 一年级至三年级 )
冠军: 丘凯元
亚军: 赖紫珊
季军: 黄彩薇
安慰奖: 赖紫恩、蔡咏璇、温培鑫、邓嘉雯、翁妙。

C 组: ( 四年级至六年级 )
冠军: 丘童
亚军: 黄彦
季军: 郭鸿乐
安慰奖: 温亿祥、郭鸿敬、杨英杰、温慧怡、温舒慧。

(四) 卫塞布施医院病黎及关怀特殊学员
卫塞节医院布施活动也是该会常年活动之一。卫塞节当天,该会理事、青少年及佛学班学员前往木中关怀之家(Pusat Pemulihan Dalam Komuniti Betong)赠送爱心礼篮给20位特殊学员。关怀之家负责老师也在该活动上感谢木中佛教会于每年的卫塞节,带动青少年们关怀社会上常被人们遗忘的一群。她希望通过这无私的付出,社会逐渐详和,世界更加美好。过后该团前往木中医院探访与关怀病黎,其中包括: 妇产科、婴儿部、男病黎、女病黎及肾病病黎, 并将60粒礼篮赠送给该病黎。
(五) 卫塞节沐佛礼诵法会
在五月里月圆的这一天;是佛教“三期同一庆”的神圣日子。也称为《佛陀日》,以纪念佛陀的诞生、成道和涅盘三大件事。本会为配合2010年/佛历2554年卫塞节,于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晚上7时-10时假木中佛教会大雄宝殿举行卫塞节礼诵暨沐佛仪式,并邀请木中区本曼查郭图德伉俪,本会咨询顾问甲必丹郭斯平伉俪及翁诗桩伉俪献供莲花灯仪式及主持沐佛仪式。此盛典吸引了两百多名信徒(其中包括理事、会员、商翁及国民服务学员) 前来纪念释迦牟尼的诞生、啟示及涅槃。同时,让前来的大家观想佛陀的慈悲与智慧,藉此洗涤内心的无明烦恼。
本会借此机会感恩许国财居士赞助及设计沐佛鲜花台,感恩各户大德捐助卫塞祝福队善款,感恩各商家、护法善信捐助布施物资,赞助卫塞节当天素食糕点及饮料等。
今年的卫塞节主题是【正知正见、共建和谐】此乃吁请民众以慈悲平等之心,友善共处,消除各种族与信仰之间的分歧,以一家亲的精神通过建设性行动,共创和谐社会。相信所有马来西亚人民都希望可以实现和谐及平衡的生活,同时寻求解决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即使我们拥有著不同的文化、信仰及命运,大家依然可以和平共处。我们期待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将可以实现这个目标。虽然并不是所有人的都以同样方式欢庆这个节日,本会在此鼓励所有的马来西亚人民在今天发挥仁慈和谦卑之心,以确实地秉持一个马来西亚的本质,并对有需要的人士作出施捨。我们必须持有同理心,这个价值观将会促进我们对彼此的接受,并达至国家团结。这虽然不易,但我依然提醒自己友好的行为,无论大小,都可以让我们走得更远。
木中佛教会在开学后,将在27.6.2010每逢星期日下午3:30至4:15开课,并招收学员们参与象棋及西洋棋,有兴趣者可在当天到本会报名参加,一律免费。祝大家有一个快乐和谐的卫塞节。欢迎浏览木中佛教会网站 http://betongbuddh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