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木中佛教会赴沙巴州参与沙巴与纳闽佛陀日庆典

为配合2011年(佛历2555年)卫塞节庆典,每年29日及30日将在沙巴及纳闽由17间佛教团体组成,以轮流制方式举办该卫塞节庆典,今年度2011年轮至纳闽岛庆祝。砂拉越州木中佛教会与林梦佛教会非常荣幸受邀参与纳闽佛教会的佛陀日庆典。出席参与包括:咨询顾问温振光居士,主席温振群居士,副主席沈宫辉居士及3位青少年组赖俊融,罗伟铭及郭垂和。该庆典由马佛青沙巴联委会主催、纳闽佛教会主办及纳闽观音寺协办。此佛陀日主题为 【传佛心灯~趋向菩提】于29日及30日盛大庆祝。
该庆典以四个部分进行,即是庆祝纳闽佛教会25周年庆典暨新会所落成典礼,感恩晚宴,浴佛大会及佛教文化文艺晚会。
(一) 纳闽佛教会25周年庆典暨新会所落成典礼
· 於29.5.2011,早上8:00至中午12:30来自全沙巴州17间佛教团体及砂拉越州木中佛教会与林梦佛教会出席纳闽佛教会新会所落成暨佛像开光仪式, 由主礼嘉宾联邦部长拿督曹智雄主持新会所开幕仪式及来自台湾,新加坡及槟城12位僧众主持佛像开光仪式。
· 下午2:00至4:00安排马佛青沙州联委会执委会会议及联委会主席团会议。
(二) 感恩晚宴
· 於29.5.2011,晚上6:30至10:00假座纳闽启文学校礼堂举办感恩晚宴,盛邀诸僧众、全沙佛教团体及砂州两间佛教团体代表出席该晚宴。节目的开始叙述纳闽佛教会简史,并由该会呈献生日快乐舞蹈及推25周年纪念蛋糕出场及聆听释文建长老的开示祝福,节目的高潮主办单位特邀请来自西马冠军歌王庄学忠,歌后赖冰霞及歌后黄凤凤艺人的助兴,增添晚宴的气氛。同时,也邀请来自西马的菩提工作坊呈献节目。 (三) 浴佛大会
· 於30.5.2011, 早上7:30至中午12:30 假座纳闽金融中心歌剧礼堂举办佛历2555年沙巴及纳闽佛陀日浴佛大会,大约有五百位佛团代表出席参与其盛。场地布置非常庄严殊胜,浴佛大会的开始由纳闽佛教会主席兼庆典大会主席黄金泰居士致词,接着邀马佛青总会长王书优博士致词,释文建长老开示。作为开幕仪式,大会邀请主礼法师释文建长老及主礼嘉宾YB拿督丘克海主持敲擎、献灯仪式及浴佛仪式,同时,也邀请全体佛教主席团献灯仪式及浴佛仪式。 (四) 佛教文化文艺晚会
於30.5.2011, 晚上6:30晚上10:30 假座纳闽金融中心歌剧礼堂举办佛教文化文艺晚会,筹委会主席黄德平居士在致词中表示非常欢迎及感恩全体佛教团体的合作下,使到庆典能如期顺利圆满的举行,晚会由马佛青沙州联委会主席范瑜倩居士主持开幕礼。作为节目的开始,来自亚庇舞蹈团的迎宾舞蹈。该文艺晚会,主办单位以佛曲观摩及伴奏赛,分为2组进行,演出非常精彩,两组佛曲观摩赛及伴奏赛成绩揭晓,全部冠军得主由根地咬佛教会获胜。除此,主办单位也邀请来自西马冠军歌王庄学忠,歌后赖冰霞、歌后黄凤凤艺人及来自西马的菩提工作坊呈献节目助兴。节目的尾声,主办单位也颁发佛诞卡设计优异奖及移交佛旗予下一届主办区斗湖。
木中佛教会非常感恩纳闽佛教会主席黄金泰居士,筹委会主席黄德平居士,秘书长管云华居士,交通组主任廖天生居士及全体理事的妥善安排住宿及交通。本会祝贺纳闽佛教会及纳闽观音寺非常成功及圆满的举行2011年度佛陀日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