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木中佛教会首次获木中理科学院穆世林师生参访

木中理科学院高三中学女学员参访木中佛教会了解佛教知识 木中理科高三74位男女学员在大殿聆听及观赏佛陀的故事
木中佛教会主席温振群居士赠送纪念品予木中理科中学负责老师慕哈玛道飞接领

木中佛教会主席温振群居士以国文讲解关于佛陀的故事及讲解佛教的历史来源


全体MRSM BETONG师生与木中佛教会主席温振群居士合影




木中理科学院高三中学慕哈玛道飞老师及雅娅老师于20111026(星期三)早上十一时正至下午一时正率领74位穆世林学生参访木中佛教会。该活动宗旨为亲身体验及了解其他种族宗教信仰,特别在这木中镇上各族同胞和谐共处,不分种族,不分宗教,可称为一个马来西亚的典范。
木中佛教会主席温振群居士表示感激及欢迎该学院莅临该会参访及进行考察,从中学习各族宗教信仰。木中佛教会成立至今有22年之际,从未有友族同胞参访更何况穆世林同胞,非常感恩该学院慕哈玛道飞老师之安排下,给予学员们彼此了解佛教的来源的知识。首先,温主席介绍佛教的历史缘起,该会活动简介及记录片影。同时,也让学员们发问并一一解答,双方获得共识。在交流会的尾声,双方交换下纪念品留念。


PELAJAR BERAGAMA ISLAM MRSM BETONG MENGUNJUNGI
PERTUBUHAN AGAMA BUDDHA BETONG

(Betong 26hb Okt 2011) Maktab Rendah Sains Mara, Betong, Guru Penyelaras Tingkatan 3, Cikgu Mohd Taufiq Bin Mahadi Mengetuai Lawatan Sambil Belajar Ke Rumah Ibadat Pertubuhan Agama Buddha Betong pada 26 Oktober 2011 (Rabu) Jam 11:00 pagi hingga 01:00 petang seramai 76 orang termasuk dua orang guru pengiring (Cikgu Mohd Taufiq dan Cikgu Yahya). Tujuan lawatan ini adalah untuk memberikan maklumat-maklumat tambahan kepada pelajar –pelajar secara langsung mengenai kepelbagaian kepercayaan dan etnik yang terdapat di Betong khususnya dan di Malaysia amnya.

Pengerusi Pertubuhan Agama Buddha Betong Encik Patrick Own mengucapkan mengalu-alukan kedatangan Rombongan Guru-guru dan Pelajar-pelajar MRSM Betong, beliau menerangkan bahawa pertubuhan ini berusia selama 22 tahun adalah kali pertama bagi umat islam mengunjungi Pertubuhan tersebut. Pengerusinya amat gembira pihak MRSM Betong merancangkan program tersebut, ini akan lebih menambahkan ilmu pengetahuan dan pengalaman berkenaan Agama Buddha secara Langsung, juga memberikan keterangan tentang penceritaan Keagamaan Buddha dan aktiviti-aktiviti tahunan 2009/2010/2011 kepada Pelajar-pelajar tersebut melalui presentation. Pengakhirannya, pihak Pertubuahan menghadiahkan Cenderamata kepada Cikgu Mohd Taufiq, MRSM Betong, begitu juga pihak MRSM Betong menyampaikan Cenderamata kepada Pengerusi Pertubuhan Agama Buddha Betong, Encik Patrick Own.


Gambar dibekalkan dan dicatatkan oleh :

Patrick Own, Pengerusi Pertubuhan Agama Buddha Betong
26 Okt 2011


Sunday, October 23, 2011

木中佛教会快乐佛学班结业日23.10.2011

木中佛教会快乐佛学班第五届结业暨颁奖典礼

木中佛教会快乐佛学班于本月23日假佛教会活动中心举行该会第五届结业暨颁奖典礼。该佛学班共有65位学员及16位青少年参与2011年活动。木中佛教会主席温振群居士在典礼上希望孩子们把在佛学班学习的知识实践在日常的生活中,做个知恩、感恩的小菩萨。佛学班老师也在结业仪式前,让学员写出心中的感想及想对父母、老师及同学说的真心话。在所有感恩作业中,温舒盈同学的感恩词让在场的学员深受感动。这位就读三年级的小菩萨表示自己的不懂事常让父母伤心,之前她也不懂感谢父母对她无私的付出,今后她要做好自己,做个懂事、感恩的孩子。

静思语教学及生活实践
快乐佛学班全年活动主要注重在静思语教学及实践活动,其中也穿插中国象棋班,团康及佛曲活动。在整个静思语活动中,快乐佛学班老师发现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人——在教学过程中,自己的心念,脾气及行为方面都会有所改善,也较会包容学生的错。老师希望在孩子初来参加活动的前几年,家长请不要急着看到成效,也不要心生烦恼。让我们一步一步来,在欢喜融洽的气氛中与孩子一同携手同进,把孩子的“生活教育”塑造好。
好文共赏 ( 摘自慈济月刊451 期)

现代的父母多忙于事业,与孩子的相处时间很少,亲情难以稳固。如果父母能转换“有一缺九”的观念,不以赚钱为先;而是“有了十,可以付出一”,生活有剩余,懂得为社会付出,也把时间留个孩子,建立良好的亲情,这就是知足而有福的人生。

2011年各项比赛成绩

静思语填色比赛
组别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安慰奖 安慰奖 安慰奖

幼儿园 林妤芥 丘凯仁 邱凯文 郭恩妤 郭卓凡 邓嘉宁
低年级 邓嘉雯 赖紫恩 温程熙 林宇航 丘竞 翁敦进
高年级 温梓鑫 郭鸿敬 温婉萱 丘童 陈依霖 温惠


“我爱静思语”硬笔比赛
组别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安慰奖 安慰奖 安慰奖

幼儿园 邱凯文 吕若瑄 刘恩杏 林妤芥 郭卓凡 郭勇成
低年级 蔡咏璇 刘嘉琦 邓嘉雯 邓锦嵘 温程熙 翁敦进
高年级 温梓鑫 温婉萱 丘童 陈钰芬 黄晓萱 赖紫珊


中国象棋比赛
组别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安慰奖 安慰奖 安慰奖

2,3及4年级 杨英威 温程熙 温舒盈 杨贤良 刘嘉琦 林宏斌
5及6年级 郭鸿仪 温亿祥 蔡汉闻 郭鸿敬 刘会杰 丘童
中学组 黄勤勇 赖子霖 许舜岳 陈哲希 郭垂和 杨英豪


快乐佛学班结业日....欢喜万分 !
全体快乐佛学班师生大合照

中学组中国象棋赛得奖学员与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合影


小学五及六年级组中国象棋赛得奖学员


小学二,三及四年级组中国象棋赛得奖学员


高年级组"我爱静思语"硬笔比赛得奖学员


小学低年级组"我爱静思语"硬笔比赛得奖学员


幼儿组基本笔画比赛得奖学员


高年级组填色比赛得奖学员


小学低年级组填色比赛得奖学员


幼儿组填色比赛得奖学员

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2011年木中佛教会儿童快乐营筹委会

宗教导师:释开顺师父
名誉顾问:温振群、沈宫辉。
筹委会主席:施建成
秘书 :王秀君
财政 :赖庥伶
营长 :(正)邓奕珊(副)谢诗琳
辅导长 :郑宇扬、蔡文琼、许萍萍、邓奕光、郑美欣、翁敦泉、田育豪、 许舜岳、赖俊业、蔡巧婷、郭鸿乐、黄贝娜、陈奕环、林丽仪、 黄晓佩、施馨婉。
手语&佛曲 :沈香君、郭莉玉、谢诗慧
游戏 :杨英豪、赖子霖、罗伟竞、黄勤勇、陈哲希。
膳食 :赖秀清、郭垂和。
医药 :赖庥伶
手册 :王秀君
音响/宣传/奖状:温振群
摄影/活动视频:赖俊融
场地整洁 :全体工委
索取报名表格联络处: 木中佛教会主席温振群居士019-8296692,砂拉卓佛教会主席本古鲁陈育义居士 019-8469998,巴当鲁巴佛教居士林主席傅楚富居士019-8378752、斯里阿曼佛教会主席胡金水居士019-8653233

主题:【当我们童在一起】儿童快乐营
目标: 1. 让佛法培育健康的心灵成长。
2. 让营员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充满爱心与感恩的好习惯。
3. 让儿童体验团体生活,培养集体学习,工作及互相合作的精神。
主办单位:木中佛教会
日期:2011年11月27日至29日(三天两夜)
报到日期: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早上9:00
离营日期: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下午4:00
地点:木中佛教会会所
报名费:RM40(包括精美营衣、膳食及杂费)
参加资格:招收80位参与,开放予斯木省于2011年为小学三、四、五、六年级的同学。
报名截止日期: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注意事项: 1. 需自备的物品如下:枕头、被单、彩色笔、日常用品。
2. 禁止携带的物品如下:零食、运动鞋、手提电话、游戏机、贵重物品等。
3. 营员报到后,禁止擅自离开营地。
敬请家长们能踊跃出席于11月28日(星期一)晚上8:00 之感恩夜。
同时,谢绝七岁以下的朋友参访。
询问处: 1. 赖庥伶老师 019-888 6692
2. 赖秀清老师 013-809 9098
3. 施建成老师 012-891 8200

释开顺法师简介

释开顺法师来自槟城洪福寺,於1986年底出家,1990年授大戒,毕业於马佛总佛学院,马佛总会青年组副主任,多次担任生活营宗教导师。开顺法师经常为全马各地佛团寺院弘法开示,法师也常致力办儿童及青少年生活营,除了让年轻一代认识佛教,也让他们学习生活中所应具有的认识。以生动活泼教学,主持生活讲座。

释心延法师(开示:十善业)









通过马佛青砂州联委会主席林德喜居士安排下,殊胜因缘首次邀释心延法师巡回南区弘法利生。敬请各界同修护法善信踊跃出席听闻佛法。


法师之履历:
释心延法师为砂拉越古晋人,常住于槟城慈心道场。2000年报读马来西亚佛学院初中部。法师于2001年依上觉下智法师出家,并于2003年在槟城极乐寺受三壇大戒。法师也于2004年毕业于马佛学院高中班,2007年继续报读佛学院进修班一年課程。


释心延法师砂州南区巡回弘法行程表:
10/10/2011晚上8:00 木中佛教会 温振群019-8296692
11/10/2011晚上8:00 巴当鲁巴佛教居士林 刘朝皮013-8014121
12/10/2011晚上8:00 砂劳越佛教会
13/10/2011晚上8:00 伦乐佛教居士林 郑瑞万013-803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