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木中佛教会盂兰盆超渡大法会功德圆满














中元节又称为盂兰盆节,本是印度一种佛教仪式,佛教徒为了追荐祖先举行盂兰盆会。佛经中《盂兰盆经》以修孝顺励佛弟子的旨意,合乎追先悼远的民俗信仰,所谓佛欢喜日,源自于佛世时的印度,每逢夏天雨季来临,所有僧侣皆不外出托钵,只在山中林间打坐经行,专心修持,此称为结夏安居。经过三个月的时间,到了七月十五日这天,也就是安居结束之日,所有僧众一一把自己的修行体悟向佛陀报告,等待佛陀的印可,这一天就叫做“僧自恣日”,又称“佛欢喜日”。    从古到今,每逢七月,一般寺庙大都会启建盂兰盆报恩孝亲法会,而信徒则为供僧、祭祖而大行布施功德,所以一直提倡七月是僧信孝亲报恩、祈福修善的“吉祥月”、“功德月”、“报恩月”、“孝道月”、“福田月”、“僧伽月”。经过长期的宣导,现在社会大众已能普遍认同,并且接受七月是为“孝道月”的观念。
木中佛教会于12.9.2009农历七月二十四日(星期六)早上9.00至晚上10.30假木中佛教会进行一年一度的盂兰盆普度孝恩蒙山施食大法会很成功及圆满举行。本会全体理事致以万分谢意及感恩本会三位导师释悟本大法师,释自定法师及释自宽法师启建本年度盂兰盆普度孝恩蒙山施食超度大法会进行拜忏、上供、超渡及施食火供。
本年的超渡法会的往生莲位大副增加,灵台排设非常庄严;设有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总灵位,西方三圣净土檀,蒙山施食,铁围山施食。设有16份炉主冥席超荐84灵位、67份功德堂莲池海牌位及25份大众莲。当天,理事,会员,佛友及来自木中,实巴荷,宁木,浮刹,砂拉卓及斯里阿曼的家属们前来上香,参与共修诵念,拜忏及蒙山施食超度法会。
有坚于此,本会也超荐西天东土历代祖师、十方法界海陆空男女无祀孤魂等众莲位、十方法界四生六道群灵无祀孤魂等众莲位、本会地主男女无祀孤魂等众莲位、宿世冤亲债主男女无祀孤魂等众莲位、各氏门中历代元祖宗亲等众莲位、各氏男女婴胎无祀孤魂等众莲位、A(H1N1)型流感罹难男女无祀孤魂等众莲位、台湾莫拉克风灾罹难男女无祀孤魂等众莲位、参加法会各种漏写牌位男女无祀孤魂等众莲位
本会非常感恩全体工作人员落力协助下,使到该法会功德圆满。仗仰佛力加持,消除业障,家庭美满,事业顺逐,增长智慧,共沾法喜,一切都如意吉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