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木中佛教会十二月办系列活动

(一) 庆祝阿弥陀佛圣诞暨还福法会启建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本会将于年终2010年12月24日/农历庚寅年十一月十九日 (星期五) 晚上七时正假本会大雄宝殿庆祝阿弥陀佛圣诞暨还福法会, 由本会导师释悟本长老, 释自定法师及释自宽法师为供奉者礼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十二大愿),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吉祥平安、福慧绵长、厚植菩提、同沾法益。欢迎各界护法善信踊跃报名参加, 以下为三项点灯收费 :法会护法功德主 : RM300.00 以上富贵灯: RM200.00吉祥灯: RM30.00智慧灯: RM5.00 (只优惠于中/小学生/儿童)


(二)招收2011年(辛卯)药师光明灯


本佛教会设有光明燈,配合每人认捐点灯,所募得的功德金,是作为慈善捐输之用。为点灯者代作功德,则聚善功德量大,每年开春时,点光明灯,有照耀前途之意,祈愿并期勉信徒在未来一年精神昂扬,奮力进取。传统所说「长明灯」或「无尽灯」,寓意灯火不熄,慈光普照,破除黑暗,永渡众生的意思。也意谓:教义不绝,传继有人,人途永辉。本会诵经团於每逢星期三、星期六; 每月农历初一、十五日及诸佛菩萨的圣诞日, 晚上8时正假大雄宝殿共修为供奉光明灯护法善信礼诵, 欢迎踊跃报名参加. 以下为常年光明灯收费:合家: 每年RM 30.00个人: 每年RM 30.00 如有任何询问或赞助者,可联络:秘书:赖秀清居士 013-8099098 或 副财政:张宇群居士013-5698611


(三)“画出自己的彩虹”儿童快乐营

木中佛教会将于2010年12月28(星期二)至30日(星期四)假该会所主办“画出自己的彩虹”儿童快乐营。该会邀请来自槟城洪福寺的释开顺法师为该儿童营的宗教导师。该活动的宗旨是让佛法培育健康的心灵成长,让学员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充满爱心与感恩的好习惯及培养儿童集体学习与互相合作的精神。

有意参加该快乐营的小朋友可向该活动筹委会主席赖庥伶居士(0198886692),财政赖秀清居士(0138099098)或营长黄晓倩同学(0146840520)报名参加。

快乐营日期 :2010年12月28日至30日

报到时间 :12月28日(星期二)上午9时-10时

离营时间 :12月30日(星期四)下午2时正

地点 :木中佛教会

报名费 :RM 35 (包括精美T-shirt,膳食及其他零碎费用)

参加资格 :今年二年级或六年级的同学

截止日期 :2010年12月19日(星期日)

课程 :佛学行仪、感恩夜、心灵课程、益智活动、手语带动唱、佛曲、戏剧、与大自然连接、天才表演 及水上乐园关卡游戏。


释开顺法师简介

释开顺法师来自槟城洪福寺,於1986年底出家,1990年授大戒,毕业於马佛总佛学院,马佛总会青年组副主任,多次担任生活营宗教导师。开顺法师经常为全马各地佛团寺院弘法开示,法师也常致力办儿童及青少年生活营,除了让年轻一代认识佛教,也让他们学习生活中所应具有的认识。以生动活泼教学,主持生活讲座。


“画出自己的彩虹”儿童快乐营总动员

宗教导师:释开顺师父

筹委会主席:赖庥伶

秘书:沈香君

财政:赖秀清

营长:(正)黄晓倩 (副)李明珠

辅导长:邓诗嗪、邓奕珊、邓奕光、谢诗琳、罗伟铭、黄勤杰

手语:沈香君、施馨琳、郭莉玉、蔡巧婷、施馨婉

佛曲:谢诗慧、林丽仪、黄晓佩、方玉冬、黄贝娜、温芷凡

关卡游戏:(主任)罗伟铭、黄勤杰

关卡关主:

第一关-抛抛乐:田育豪 ,郑宇杨

第二关-潜水员:陈奕环,罗伟竞

第三关-神射手:黄祈凯,蔡新俊

第四关-荷叶仙子 ;杨英豪,刘必强

第五关-我是大水怪:赖俊业,王理森

膳食:郭垂和、赖庥伶、赖秀清、温彦秋、赖永香、陈玉霞、赖秀美

医药:温彦秋、郭莉玉

住宿:林宗仪、郭垂和、黄祈凯、邓奕光、郑宇杨、赖俊业、杨英豪、陈奕环

游戏用具:黄勤杰、罗伟铭

早操:黄晓倩、李明珠

手册/音响/宣传/奖状:温振群

摄影/活动视频:赖俊融

场地整洁:全体工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