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释圣净法师莅临木中佛教会弘法














释圣净法师於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假本会大雄宝殿弘法,

主讲题为【步向内心的安宁】 。在当天早上,本会主席温振群居士连同家人一起开往巴当鲁巴佛教居士林接待法师;在11:30回程时,在裕罗港休息了一会,师父以心灵辅导XXX。
在下午2:00,连同师父在秋苑享用午餐。接着,载师父回佛教会休息;下午4:30 主席陪同释圣净法师及美玉师姐,去罗仁群食摊饮“CANLUN”。过后,主席介绍师父观光木中旅游景点。
在晚上8:00,共有30位佛友出席聆听释圣净法师主讲“步向内心的安宁”,大家都围圆圈;面对着面专心听讲。开始前,大家也唱 “人间菩萨”,同时也分享及了解对心理的辅导过程。大家非常投入及感觉开心对师父所讲的小故事。不知不觉,时间也将近晚上10:00。作为讲课的尾声,法师给大家体会心理测试。

【简介】
法师是来自马六甲法王寺, 也是古晋福慧精舍的住持
法师拥有美国夏威夷卫生科技大学心理学学士 及台湾大学催眠学士
他目前是爱心催眠谘商室催眠师
佛学及心理学讲师及
观心辅导室辅导员

圣净师经常被国内各大专及私人界邀请主讲身心灵课程. 圣净师服务的范围有心理治疗, 电话及 专约辅导. 辅导内容包括家庭及 亲子关系, 还有给癌症病人的”开心法门”.

内心安宁的征状
- 面对问题能够随机应变, 不再患得患失
- 优游自在的活在当下的每一刻
- 失去对斗争的兴趣
- 失去担忧的能力
- 不断如潮涌般生出感恩心
- 产生和自然万物密不可分的亲切感
- 经常出现微笑
- 逐渐地让事情自然发生, 而不在强求
- 对周围的关爱感受不断增加,同时也会不由自主地将它散发出去你的心一旦变得自由, 不执著, 不担忧, 也不特别关注任何事物, 那一刻你就是解脱. 这种状态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定点, 你不集中焦点于任何议题或经验, 眼前存在什么便是什么,觉得”逍遥自在” 变是处于解脱的状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