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绿化地球~环保从你我开始

近几年大马开始刮起环保风潮,身边的同事个个环保意识抬头,纷纷加入绿色行列,外出打包食物时都自备饭盒避免使用保丽龙。同事说,这样做不仅卫生,而且也可减轻地球的负担,何乐而不为?

同事爱地球的举动渐渐影响了我。现在的我也将环保口号化成实际行动,慢慢地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随手关灯及节省用水、尽量减少开冷气,除非情非得已,也将冷气调节至适当温度,还有,把没用的电源插头拔掉,外出购物时自备环保袋,少拿塑胶袋,将家里的塑胶瓶罐收集起来卖给回收站等等。

有人说,做环保重在影响他人,毕竟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不过,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做环保。那么,这股力量是不容小虚的。现在,同事影响了我,我也向我的家人和朋友灌输环保意识,可喜的是,就连我那没有环保概念的妈妈,现在脑子里也有环保意识!

环保攸关我们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我实在不希望后代将来活在一个水深火热的地球。地球暖化是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虽然我不是环保达人,也没有直接参与环保工作,但身为地球一份子的我,也希望能尽我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这个美里的地球献上一份心意。

【文:小许,蒲种】

星洲日报/活力副刊/星云/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