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木中佛教会欢庆佛历2553年卫塞节




















木中佛教会欢庆佛历2553年卫塞节【慈悲善行】系列活动

我们藉欢庆卫塞节之际,是佛教徒普天同庆,纪念佛陀圆满圣格,慈悲利世的襟怀,对人类众生伟大的贡献。忆念伟大佛陀的千生舍命,布施资财,放弃荣华富贵而广渡众生离苦得乐的崇高精神。卫塞即是月圆之日,纪念佛陀出生、成道、涅盘三期同一庆的节日。
为配合佛历2553年卫塞节主题【宗教谅解、社会和谐】,我国各佛教团体特主办多元化的佛教活动,以及盛大的佛诞游行。同时,本会也策划一系列活动共庆该卫塞节庆典,此乃吁请民众以慈悲平等之心,友善共处,消除各种族与信仰之间的分歧,以一家亲的精神通过建设性行动,共创和谐社会,并推动佛教慈善工作、推广佛教教育、提倡佛教传统文化暨感恩佛陀的慈悲与智慧。
本会非常感恩各界护法大德、商翁及善信慷慨捐助该卫塞节活动物资或经费,以“一棵心,一分情”的慈悲心,体会温馨的人文情境。在这五月的感恩季节里,但愿人人都能学会感恩与知足、净化心灵。

(一) 卫塞佛曲祝福队
木中佛教会首度组成卫塞佛曲祝福队,一行大约有40位由理事及青少年的队伍逐家逐户去诵经唱诵祝福。希望通过唱佛曲、诵经咒的过程当中感染更多的大众学佛,让佛陀的法音宣流开来,把不一样的卫塞节气氛呈献给大家。本筹备小组非常感恩本会三位导师释悟本大法师、释自定法师及释自宽法师在百忙中前来掀起祝福队的动力。作为该卫塞吉祥祝福的开始,大家前来本会咨询顾问甲必丹郭斯平伉俪住家祝福。此项祝福活动从2009年5月1日,3日至8日举行为期一个礼拜,走遍44户佛友住家祝福与大家分享佛陀日之喜悦,得到众佛友的响应与认同。下列为卫塞佛曲祝福队徵信录 :
捐RM300者: 郭图德合家
捐RM200者: 杨坤荣合家
捐RM160者: 田国华合家
捐RM120者: 甲必丹郭斯平合家、温振光居士合家、温振群居士合家,益安宝号。
捐RM100者: 振新宝号、郭应茂合家、郭图强合家、施必胜合家、陈玉辉合家、温燕培合家、
黄光裕合家、 沈宫辉居士合家与沈耀辉居士。
捐RM50者: 谢水松合家、达隆宝号、华利宝号、罗国平合家、蔡祝莲居士、新美兴金铺、
郭谨熙合家、傅碧欣合家、郑郭燕卿居士合家、邱宝胜居士合家、刘久平合家、
陈浩明合家、罗仁群合家、郭图强合家、温俊义合家、杨荣河合家、林慕益居士合家、
郭绪胜合家、郭允宾合家、许文龙合家、张长娇居士合家。
捐RM48者: 薛东华合家
捐RM40者: 永兴宝号、邓惠雄居士合家。
捐RM30者: 陈商顺宝号、华发兴宝号、温景永合家、郭燕绪合家、陈时铁合家、郭楚如合家、
邓锦勇合家、庄方凑合家、郭景全合家、沈振辉合家、温景生合家、温仁利合家。
捐RM25者: 刘道祥合家
捐RM20者: 洪燕东合家、郭应辉合家、净诗合家、赖永妹合家、林爱绵合家、赖秀清居士合家、
曾楚茱合家、贝永新合家、联合兴宝号、陈大东合家、郭英仪合家。
捐RM10者: 郭玉娟合家
捐RM3者: 温婉萱居士、温程熙居士、温婉柔居士。
















(二) 爱心布施活动暨关怀洗肾中心病黎
卫塞节医院布施活动也是本会常年活动之一,将由本会导师释悟本大法师、释自定法师及释自宽法师率领理事们、佛学班学员参与该项爱心布施活动。在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早上9:00前往木中医院探访与关怀病黎,其中包括: 妇产科、婴儿部、男病黎、女病黎及肾病病黎。本会非常感恩斯里阿曼市郭黄爱惜大德行布施善举,给予80包白米(5公斤庄)及木中一位善心人士布施13包白米(10公斤庄)。该所捐赠的白米用于布施木中医院61位病黎及木中关怀之家23位弱智学员(Pusat Pemulihan Dalam Komuniti Betong)
























(三) 斯木省佛团联办第十届2009年(佛历2553年)卫塞节游佛盛会
每年一度的卫塞节庆典将由斯木省4间佛教会以轮流制举办卫塞节庆典活动。今年由砂拉卓佛教会主办,将在砂拉卓市镇盛大庆祝,以游佛盛会为主。同时,本会导师释悟本大法师、释自定法师及释自宽法师也将出席该游佛盛会,本会将派出45位理事及青少年组学员参与,以提莲花烛队助兴。
砂拉卓佛教会主席本古鲁陈育义居士表示,通过斯木省佛教团体联办卫塞节庆祝盛会可进一步加强与促进各佛团之间的联系,进而向社会群众宣扬与推广正信的佛教。该盛会共有22个团体参与,除了斯木省四间佛团,今年增加了泗里街佛教正信会参与。同时,该主办单位将佛旗移交予下一届主办单位斯里阿曼佛教会主席胡金水居士接领。本会表示感恩砂拉卓佛教会主席本古鲁陈育义居士及理事们的接待及提供丰富的素食糕点及饮料,从中该佛教会也获得政府的拨款充作活动基金。












(四) 卫塞节布施暨清洁运动“木中关怀之家”
在卫塞节当天早上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早上8:00,本会一行大约30位理事及青少年一大清早到了佛堂,上上香后准备前往该关怀之家进行布施暨清洁运动工作。该项活动主要宗旨是倡导善行、慈悲济世。该“关怀之家”也是本坡唯一一间受关注的弱智学校,对于内部的设施不是很完善。通过,该委员会的同意下,本会准备了23套赠品(如:白米、美禄、牛奶、饼干),也准备了清洁运动用具等。
木中关怀之家 (PUSAT PEMULIHAN DALAM KOMUNITI BETONG) 是由木中州政府福利部在去年2008年在本市开办。到目前,该中心拥有23位弱智关怀者(其中包括16位伊班族,4位马来族及3位华族),并由4位受训老师监督。该福利部官员CIK SITI AWA表示感激木中佛教会能很积极的贡献。据了解,不曾有其他非政府组织及社团到过该中心,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能更一步了解该中心的进展。于是弱智儿童的就学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家长们也抛开面纱,勇敢地把智残儿童送入特殊学校读书,虽然该中心的基本设施由政府提供,并且还需要各个团体的协助与关怀,不要存着分辨心,不分种族,不分信仰,不分贫富之看待,必须以一个马来西亚的一条心,团结一致,才能社会和谐。






















(五) 卫塞节海报设计及填色比赛
本会快乐佛学班将于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下午2:00-4:00假木中佛教会活动中心举办卫塞节海报设计及填色比赛。将分为四组进行;中学组、小学组(4-6年级)、小学组(1-3年级)及幼儿园组。
对于中学组将以海报设计比赛,主题为【宗教谅解、社会和谐】,优胜者将设有冠军、亚军、季军及殿军奖杯。对于小学组及幼儿园组将以填色比赛,优胜者也设有冠军、亚军、季军及殿军奖杯。有兴趣参加者,请联络或向本会快乐佛学班导师索取报名表格。














(六) 卫塞节沐佛礼诵法会
卫塞是南印度的巴利语,意思是 ‘月圆’。释迦牟尼佛的诞生、成道和涅盘都是在五月里月圆的这一天;所以这一天可说是佛教“三期同一庆”的神圣日子。也称为《佛陀日》,以纪念佛陀的诞生、成道和涅盘三大件事。本会为配合2009年佛历2553年卫塞节,将举行卫塞节礼诵暨沐佛仪式,将邀请本会咨询顾问甲必丹郭斯平贤伉俪及本会顾问邱宝胜居士贤伉俪献供莲花灯仪式及主持沐佛仪式。本会全体理事非常欢迎及邀请各社团代表、各商翁、护法善信、佛友、本会永久会员、快乐佛学班导师、青少年组学员、佛学班学员及国民服务老师与学员踊跃出席参与其盛。并能与大众结缘,共聚功德,共生吉祥,增长智慧。同时,让前来的大德观想佛陀的慈悲与智慧,藉此洗涤内心的无明烦恼。本会也呼吁理事会员们、各商翁及佛友们慷慨布施素食糕点或饮料以提供予300位出席人士。
日期 :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时间 : 晚上7时-10时30分
地点 : 木中佛教会大雄宝殿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