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木中佛教会启建盂兰盆普渡孝恩蒙山施食超度大法会



中元节又称为盂兰盆节,本是印度一种佛教仪式,佛教徒为了追荐祖先举行盂兰盆会。佛经中《盂兰盆经》以修孝顺励佛弟子的旨意,合乎追先悼远的民俗信仰,所谓佛欢喜日,源自于佛世时的印度,每逢夏天雨季来临,所有僧侣皆不外出托钵,只在山中林间打坐经行,专心修持,此称为结夏安居。经过三个月的时间,到了七月十五日这天,也就是安居结束之日,所有僧众一一把自己的修行体悟向佛陀报告,等待佛陀的印可,这一天就叫做“僧自恣日”,又称“佛欢喜日”。  








为配合盂兰节的到来,木中佛教会将于24.8.2011农历辛卯年七月初二十五日(星期三) 早上9.00至晚上10.00假该会进行一年一度的盂兰盆普度孝恩蒙山施食大法会。该会将邀请古晋般若精舍住持兼宗教导师释悟本长老连同助理监院兼该会宗教导师释自定法师及释自宽法师为主礼该超渡法会。





法会宗旨为提倡孝道、慎终追远、福慧增长、冥阳两利。

该会设有三项配套,分别为:


(一) 炉主冥席为三百令吉 特备设立灵台拜祭六亲眷属、历代祖先、冤亲债主、无主孤魂、婴胎水子灵 (只限6份往生莲位),另加亡灵每份 RM40.00。将各自超渡仪式、亡灵座、供鲜花及供斋品。

(二)功德堂莲池海会往生者莲位,每樽为四十令吉

(三)大众往生莲位:个人单位者为四十令吉及双亲单位者为六十令吉。


该会敬希十方大德信众踊跃报名参加超荐:

1) 历代祖先

2) 冤亲债主

3) 无主孤魂

4) 婴胎水子灵

5) 畜生道


祈求佛力消罪超拔离苦得乐,早登莲邦,参加超荐历代祖先与宿世冤亲债主能迅速解除在生人的莫明障碍,同时可获无量功德,志使事业顺利,病苦解除,并祈求个人福慧增长,吉祥如意,法喜充满。

如欲了解或询问有关本会所设立的功德堂进祖牌订购方式,欢迎亲临本会功德堂参看或联络主席温振群居士019-8296692 或 咨询顾问兼弘法主任温振光居士019-8872980 或 总务张宇群居士013-8288611。 同时,该会呼吁斯木省各区佛友即可前来参加超荐历代祖先、冤亲债主及炉主冥席等。外坡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15.8.2011或可致电联络木中佛教会主席温振群居士(H/P:019-8296692)。


木中佛教会盂兰盆会征信录
(木中1日讯)木中佛教会于2011年8月24日(农历辛卯年七月二十五日)假座大雄宝殿及露天舞台场地启建2011年盂兰盆普渡孝恩蒙山施食超渡大法会.本会主席温振群居士连同全体理事表示致以万分谢意本会三位宗教导师释悟本长老,释自定法师及释自宽法师主礼该次超渡法会.同时,也感恩许国财居士及本会财政丘素霞女士义务插花,感恩杨岁秋先生借用车辆载送雨盖,感恩膳食组妇女们协助烹煮素食供品,感恩快乐佛学班导师与全体青少年包装供礼及安装雨盖.本会也非常感恩斯木省各护法大德的护持及踊跃参与,布施物资供品及善款等,使得法会能成功如期进行及功德圆满.本会佛事组启建法会宗旨为提倡孝道、慎终追远、福慧增长、冥阳两利。今年度该项法会设有18桌炉主冥席超渡99份灵位,而莲池海位及大众莲位超渡127份灵位. 这将提供当地佛友及家人的方便,以佛教方式诵经超渡.而明年度的盂兰盆会将订於2012年9月8日/农历七月二十三日(星期六). 最后,祝福各护法大德功德无量,事业顺利,福慧增长,吉祥如意,法喜充满。


以下为赞助盂兰盆会名单:


捐RM800者: 无名氏


捐RM300者: 甲必丹郭翼升, 丘士侬, 陈玉辉, 温俊义, 罗仁群, 郭友发(浮刹), 温俊发(砂拉卓), 许江平(砂拉卓),温武胜, 施建祥,王明财(宁木).


捐RM240者: CHEMERAI(砂拉卓)


捐RM220者: 元成兴


捐RM150者: 本曼查郭图德, 郭图强, 甲必丹郭斯平, 郭斯发, 方施淑珍.


捐RM140者: 邓祖良,邓惜月.


捐RM120者: 彭德强, 张宇群, 蔡明财.


捐RM100者: 顺泉兴, 永兴宝号, 温振光,温振群,沈超辉,沈宫辉,沈振辉,邓锦勇, 朱晋材, 蔡秀英, 丘镇江.


捐RM85者: 郭燕绪


捐RM80者: 陈时伍, 辜质文(宁木), 郭允宾, 陈庚金, 蔡美周, 薛东华,温秀兰(宁木), 贝永立, 陈浩明.


捐RM75者: 郭燕光,郭燕忠,郭燕绥.


捐RM60者: 沈志威,李开略,李庆华,李庆生,李青莲,李青梅,丘初菊,陈庚英, 林玉厝, 赖锦肖(伦乐),林春梅(伦乐), 郭应茂,罗华兰(中国厦门).


捐RM50者: 方开德, 方开发,方鸿兴,丘素琦.


捐RM40者: 杨九贤, 杨利明, 田诗华, 施图新, 蔡双兴, 卢家秋, 杨荣河,薛家顺, 陈大东, 曾怡菁, 田雪花, 田志明, 萧玉清, 田志奎, 陈习诚, 邓书恕, 邓书恭, Anggat Lau, 翁诗强, 郭楚文, 郭楚明, 郭楚如, 郭燕卿, 李玉珍, 魏传杰, 陈传绵, 曾越华,李锦龙(板督), 邱宝胜, 田云华, 施建文, 林明兴, 蔡初梅,贝锦新, 温演章, 蔡健忠,田秀凤, 杨宗润, 翁秀芳, 罗国平,罗国秦, 罗秀菁, 刘道祥, 刘佑麟, 杨钦顺, 林柏寒, 蔡祝莲,黄惠孙, 吴幼明,林慕南, 陈双燕, 佘美卿, 洪燕彰, 陈光辉, 杨雪娥, 沈宝健,罗仁财. 蔡文秀, 田小玲, 赖秀美, 杨伍妹, 刘雪英, 朱丽花, 蔡月红,杨琴花, 翁诗明, 郭莉莉, 温彦秋,赖秀清, 黄守洲,方玉玲, 彭月花, 刘善美,邱菊英, 罗弘君,钟楚琴, 赖界颖(伦乐), 李志冯(英吉利里).郑国杰(英吉利里).


捐RM20者: 沈志明, 郭南贤,郭惠珊, 钟秀珍.


捐RM10者: 郭丽霞, 郭丽兰,沈素贞.


报效盂兰盆供品:


罗仁群-报效250粒寿桃包


薛东华-报效发糕


薛学华-报效发糕


郭燕绪-报效发糕


集顺宝号-报效25公斤番石榴



木中佛教会佛事组谨启31.8.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